米兰散记

一直没有找到足够的理由来米兰。也许是因为意大利有太多更吸引人的城市:佛罗伦萨,威尼斯,罗马等等。这次到米兰也是因为要从米兰租车去托斯卡那。但是,在米兰的两日,却没有让我失望。

 

米兰用一句当前的俗语来形容,就是’高大上’。不仅因为这里是意大利的时尚之都和银行中心,也因为其建筑风格的大气,典型的古典式,处处都能找到古希腊的影子,和米开朗其罗的影响。由于意大利多山,石材资源丰富,建筑多以山石为主,屋顶修得老高老高,石拱门和四方的庭院(courtyard)都给人很强的立体空间感和想象力。很多建筑都有几百年的历史,特别是著名的米兰大教堂(Duomo),浅粉的大理石,虽饱经战火,看起来还是那么新。 一个民族对历史的保留和尊重,对比中让人深思。

 

米兰能让人驻足的另一亮点是达芬奇那幅著名的画— 最后的晚餐。这次在米兰正逢复活节假期,能有幸一睹这幅500年前的画作,特别有意义,想来也是一种缘份…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