犹他之行

2016.6.25

 

在犹他州三日深度路游,完全改变了以前对它的偏见。以前心目中,犹他即摩门教,意味着一夫多妻,那只有一个字来形容: wacko!  08年路游从加州一路飞驰开回科罗拉多,途经犹他,在盐湖城小住,见到了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摩门教堂,真叫个雄伟,更感觉邪教果真是“邪力无边”。当时从犹他州西边进入,到盐湖城一路地面全是白色,好奇地停下车来查看,原来根本不是土壤,全是硬硬的厚厚的盐地,什么作物都不能长…难道犹他的土地是被人诅咒了么? 后查证,原来千万年前这里曾经是一片海洋。

 

这次再次进入犹他,之前做足了功课,读了摩门教当年在这片土地建立家园的艰难历史,深深地佩服有信仰的人就是内心力量超强大,不管“邪教”与否,能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下来,真叫不简单!

 

恶劣的环境常意味着“无与伦比”的美景。一路看来,一句歌词始终在脑中回荡,“This could be heaven, or this could be hell?” 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地质构造和山石,让虽算见过一些世面的我,也经常被眼前的奇景所雷住,“这真是我们的地球么!?”。 难怪电影“变形金刚”要选犹他作场景地:如有人说这是火星,我想一点儿也不会有争议。

 

犹他之行是人生一次难得的经历,整个州都可以算是一个国家公园,在某种程度上,它的“魅力”远远超过了黄石公园,抑或大峡谷…..所以有机会你一定要去一次,因为这也算你到过外星球了。

 

 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