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真是一场围城…

在香港,清水湾海滩,一个阿姨看见玩得不亦乐乎忘我的贝贝,不由问:

“小朋友,你是哪里来的?”,
“丹麦!”
“哇,你们那里可以过白色的圣诞喔…”

 

而每年多数北欧人度假都会至少去一次阳光明媚的东南亚地区,比如泰国。前些年泰国海啸,遇难的人里面,有过1/3的来自北欧,可见一斑。

贝贝在中国呆了40天,昨天回到哥本哈根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滑雪,失去了才珍惜,坐了12个小时的飞机后似乎也不累——精神的作用好强大呵!

香港于哥本哈根,阳光于黑夜,嘈杂于宁静,反差的强烈,不能再大。 而突破围城,只能多多修身养性:宁静中做到心静不算强,闹市人群中做到心静如水才是真强。看来又有目标了。

另外就是旅行,外面的世界真的好大!Travel makes you smart,不仅是呼吸新鲜空气,也是开阔眼界,get a different perspective.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