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样的香港 (1)

今天天气好,在香港第一次登山,之前功课做得足,毫不犹豫地选择了”龍脊”(Dragon’s Back),这是著名的香港径的最东段,有香港最高峰(注:这个说法有误)、名字靓、风景据说也好。

星期天,预计到了人多,但还是严重低估了人群。山道有些堵,大部分是香港本地人。早听说香港人爱健身爱运动,由此可见一斑。下次记着不要周末来。

坐9号大巴至起始处,土地湾,到龍脊山顶,只有区区一公里,一路景色极好,海水碧绿碧绿的,随着阳光云层的变动,颜色在蓝绿之间转换。一艘艘白色的游艇点缀着安静的海面,连绵的青山作为背景,美不胜收。 “美景都是用脚走出来的”,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假。

从龍脊下来,大约再一个小时(3-4公里)就到了大浪湾(big wave bay)。 这里风不是一般的大,所以浪也大,到这里冲浪的男女无数。 由于来这里交通不是特别方便,比起更出名的浅水湾的海滩,游客骤减,海滩沙子的质量也很好,所以我倒更喜欢这里。谈情说爱的好地方……

全程行走距离5公里左右,耗时2小时,除去堵塞和拍照时间,徒步快速1小时左右应能完成。可这是香港难得的可以慢下来的地方,所以不建议德国人无趣的快行模式。

另外忘说了,所谓的香港最高峰(注:这个说法有误,香港最高峰应是大帽山,958米),也就284米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Back to Top